close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講話喜歡夾雜英文。

也不到每一句都要夾雜的地步,

只是在緊急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腦中浮現的會是外來語,

譬如說日文和英文,而非中文。

(譬如說WTF,但那好像有點......)

至於我一直引以自豪的粵語好像也不太常用到?

(說真的我粵語能力大幅下降)

 

而當我到了鄉下新營之後也沒有比較收斂,

因為我認為越是在這種沒有人可以練習英文的地方,

越是要烙幾句英文來維持自己的英語程度。(你屁)

而正因為學弟們都聽不懂,

所以可以用英文夾雜幾句捉弄人的話。

但為了我的口業問題,我從來沒有這麼做,

雖然還是會講幾句我想講很久卻沒有機會講的話。

譬如「This music video makes me wanna dress & act like a hooker.」

(這支音樂錄影帶讓我想穿得和表現得像個站壁的一樣。)

這句話出自於我很愛看的MAD TV中的「MC嘿咻」系列第二集XD

(沒有跟影片中的一模一樣但是就是想講XDDD)

瘋電視- MC嘿咻「捲起來再吸」

瘋電視 - mc嘿咻「*在**」

(我超愛第一集,諷刺嘻哈音樂的梗真的很得我的心啊!

 此外建議用電腦觀看影片,因為中文字幕是採用註解方式,

 用手機上網看影片會看不到字幕)

 

 

......於是我的挑戰來了。

(本週的挑戰賽贏家可以參加Miss J的一對一走台步教學!!)(喂)

前天,一通英語電話把在服務台的學弟給嚇到了,

急忙四處尋找會說英文的人。

我當時正在睡午覺(其實該起床了,不過老鳥總是......你知道的嘛!)(笑)

被學弟抓起來我也嚇得有點驚惶失措,趕緊把褲子穿好(別想歪,純粹因為鬆開皮帶比較好趴著睡)

就跑去應對這通英文電話了。

到了現場才發現電話旁邊圍了一堆人卻都不去應對,

難道是來看熱鬧的鄉民嗎?XD(事後證明的確是這樣)

方唐鏡:「我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,只是往前站了一點~」

方唐鏡  

接起電話之後是一位外籍女士,有點口音但是我還大致上聽得懂。

剛講話的時候還被質疑「Can you speak English?」,這群人有這麼讓妳不信任嗎XDDD

因為她有醫療上的問題需要投訴給衛生局,

所以大致上問了一下衛生局怎麼走、有沒有中午休息時間、搭小黃要多遠之類的。

為了保險起見,她還詢問了附近的地標。

(恐怕妳要失望了,這附近除了荒涼什麼也沒有啊!

 唯一比較起眼的是有附ATM但沒有伯朗咖啡的全家&黑心的7-11)<=咦

但我還是告訴了她離我們還算近的一間國中。

 

掛電話之後旁邊的鄉民同仁們都給了我熱烈的掌聲,

我突然覺得很見笑......

因為午覺睡到一半被挖起來神智已經夠不清了,

再加上因為我很在意我褲子有沒有穿好所以數度吃螺絲(喂)......

如果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,我可以表現得更好!!

我保證我可以拍出很好的Covergirl廣告的,

請泰拉不要淘汰我!!(你不如收收行李回家好了,誰理你!!)

Tyra  

(是說奈囧第十六季的工作還真多啊,此外是說Miss J不當評審了似乎也比較輕鬆自在一些!)

 

很好,到了我休假的隔天這位女士還真的找上門來了。

導致我的自然醒計畫破功,死撐活撐到十一點還是起來了。

(但到底自然醒是幾點醒......這點至今仍是個謎。)

因為我又是剛睡醒的狀態,而且我實在很不想換上制服,(放假嘛)

所以我是穿著白吊嘎+替代役運動短褲+藍白拖+臉上疑似沒有清乾淨的眼屎-

的「我愛台灣」Look前往醫政科去幫我們做國民外交。

親眼見到這位外籍女士讓我驚訝的不是她「不是菲律賓人」,<=因為昨天電話中口音很重

而是她是一位英文老師!!真是失敬失敬.....

(是說我要是哪天失業了,我考慮去噁咩哩咔教中文)<=那也要你英文先好吧!!

人很好的行政科大姐也一起來充當翻譯。

這位女士大致上是在看牙醫的時候發生不愉快的事情,

而且對於收費有疑慮,所以想來衛生局問清楚。

(植一顆牙收到14萬8千元耶!真的有這麼貴嗎!?囧

 我怎麼感覺在台北這樣的價錢可以植兩三顆耶也沒問題?|||)<=天龍國發言

再加上診所的態度很詭異,收了錢之後也沒有立刻給收據(推說下次來再一起付),

後來收據是過了一陣子才終於拿到了,但她說讓她感覺很不受尊重。

(現在至少慶幸的是她只有被拔牙了一顆牙,以及錢付了一半)

但,她是在嘉義市看的牙醫,

所以問題終究得去嘉義市衛生局解決。

好心的醫政科大姐幫她印了地圖以及地址,

之後我就幫她叫了計程車回車站,她向大家說了3Q就上車離去了。

 

正當我以為成功地做完國民外交,

心滿意足地去梳洗(順便清除眼屎)準備吃午餐的時候,

醫政科那邊竟然 又 有 狀 況 !

醫政科大姐:「那個......嘉義那邊的專員想請你跟他們解釋一下情況,

       他們聽不懂英文......

好吧......我只好打過去嘉義了 囧

但是那邊的公務員先生態度很不積極,

要我解釋情況,卻話都沒講完就想結束對話,

還要我跟那位女士講話,我是要講什麼?

講你們都聽不懂英文真困擾是嗎?(笑)

不過我還是很有耐心地(且態度有點強硬地)把事情解釋完了,

希望她有順利地解決這件糾紛才好。

(雖然還是不知道是不是雙方態度都有問題,

 但我不樂見台灣是否有這種欺負外國人的商店/醫療院所。)

老師,Good Luck!!

 

事後大家都稱讚我的英文口音很好,

但其實我也不是外國人,

我想我只是比較做作,比較會模仿外國腔罷了吧!(笑)

(雖然很想練到英文嚇嚇叫,看美劇不用字幕的程度,

 但目前也只能聽懂ANTM這種熟悉的單字比較多的實境節目,

 畢竟Fabulous、Gorgeous、High Fashion之類的評語都聽得懂XDDD

 講到這個還蠻想回去看慾望城市影集的,雖然女主角公主病得很嚴重。)(喂)

 

所以我想我有一天還是可以成為假ABC的。

大家就等著被我用英語攻擊吧!!!(這文章的結尾真是奇怪)

 

 

 

PS:

講到泰媽就讓我想起這個泰媽的罵人影片,當初看第四季的時候有點嚇到,

但現在還是覺得泰媽只是為了衝收視率罷了。

私下可以好好談的事搬到檯面上就真的太假了。

為了緩和氣氛,同場加映一個泰媽罵布蘭妮的惡搞剪接版XDDD

(意外的還蠻搭的XDDD)

PS II:

ANTM第十六季很好看喔,是有抓馬也有漂亮照片可看的一季!!

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剪了個菇菇頭(其實是Bob頭)的Britanni啦~(暱稱:B菇

ANTM C16 Britanni  

我偷偷地覺得她有點像我二姐,我應該大力推薦她去剪個Bob頭才對!

(臉正的人才有資格剪短髮,像我剪短髮只會被說月圓......)(<=突然消沉?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裏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