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公告] 痞客豐年終!萬元禮券限量送~[公告] 第一屆痞客邦金點賞登場!2014年最有影響力的部落格即將揭曉[公告]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【得獎名單公佈】[公告]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![公告] 痞客邦「應用市集」新 App 上架-iFontCloud Professional


各位好久不見,我是克里斯。

這次要跟大家繼續介紹松武老師最近的作品喔!

 

這次要介紹以下幾本作品:

〔新米銀行員 九竜光司の受難〕

〔想い想われスリスラレ〕

〔松花堂3〕

〔松花堂4〕

〔男子☆ごはん〕

 

一本一本來介紹一下吧!

 

 

 

〔新米銀行員 九竜光司の受難〕2009-07發行 <=其實也不近期了...

新米就是新進人員,菜鳥的意思

收錄作品有:

新米銀行員 九竜光司の受難
第一話 九竜光司の受難
第二話 S 建設社長のヒミツ
第三話 支店長代理の罠
第四話 マイナスイオンに包まれて
第五話 ライバル? 外川勝登場
第六話 大口預金をゲットだぜ!!
俺のビースト
同族嫌悪
10 日間二人羽織生活!!
先生は同級生
罪な奴!!
イラストギャラリー
  =>幾張老師的插畫


看來這大概是老師第一個打算發展成長篇的故事了,

不過說真的每一集都被不同的人O,我看他遲早會玩出病來......|||

而且這個銀行的關係也太亂了一點吧XDDD

話說我真的覺得名字叫九龍會不會是真的要集滿九個人......(默)

目前這系列老師還在繼續畫下去,

希望能夠有個好的結局(笑)

這本的內容我最喜歡的是「俺のビースト」和「先生は同級生」。

 

 

   

〔想い想われスリスラレ〕2010-01發行

對岸的翻譯是「認為與被認為,扒手與偷竊」

不過其實「想い」應該翻成喜歡,而「想われ」則是被喜歡上的意思;

而「スリ」是扒手的意思,「スラレ」是被偷走的意思。

收錄作品有:

想い想われスリスラレ
ただいま町内巡回中!!
四十路哀歌
嗚呼、青春の岩鬼荘!!
野菜王子!!
群雄割拠でイイじゃない!

其中我最喜歡的作品是「想い想われスリスラレ」和「ただいま町内巡回中!!」。

還有「野菜王子!!」H的梗已經有點勉強了,老師你這樣下去不行的啊 囧

另外「群雄割拠でイイじゃない!」是很神秘的電玩主機擬人化,很有趣!

裡面的人物名稱漢字唸起來都是主機名XDDD

此外「想い想われスリスラレ」這一回似乎已經出了好一陣子了(指連載),

是直到前陣子才收錄於這本單行本的。

 

 

 

〔松花堂3〕2009-08發行(松武、松崎司合同誌)

〔松花堂4〕2009-12發行(松武、松崎司合同誌)

我覺得大概是〔松花堂3〕的內容比較少H吧,

怎麼感覺〔松花堂4〕的封面整個尺度大開(笑)

來個三跟四的封面比較一下吧(又笑)

原本兩位老師預告說第三集是H內容全開的夏日特集

沒想到內容相去甚遠,H根本就很少XDDD

 

這次內容除了預定的連載:

松崎司老師的〔Un coup de soleil〕第三回、第四回

松武老師〔もっともっとあなたを〕第三回、第四回

之外,依舊是附贈一些小短篇。

(感覺他們想畫什麼就畫什麼很開心,畫風也跟著變得很隨性XD)

此外松崎司老師也在裡頭預告〔三千世界の烏を殺し〕會出完整版。

因為這篇文章實在很晚寫,所以晶晶已經進了喔!!(笑)

 

PS:「Un coup de soleil」據說是法文「晒傷」的意思。

 

 

 

〔男子☆ごはん〕2010-05發行(松武、松崎司合同誌)

晶晶的翻譯竟然寫「水稻男子」,不知道為什麼我大笑了啊XDDD

Anyway,這本的內容真的是看完之後不太知道該說什麼......(笑)

內容除了收錄短篇漫畫以外,還附錄了一些小小的食譜

當然短篇漫畫都是跟主題有關的,

只是大家看到食譜可能會嚇一跳,有種烹飪漫畫的錯覺(Ex:妙廚老爹?)

題外話,上次看到妙廚老爹的同人本還真的是嚇了我好大一跳,

因為畫得簡直一模一樣......(默)

 

 

 

 

部份資料來源:

肉体派コミックレビュー

想知道劇情簡介者請到這個網誌逛逛,很棒的

(看不懂日文者也可從此窺見劇情一二)

維基百科:松武

維基百科:松崎司

圖片來源:日本Amazon網路書店、晶晶書庫網站、松武個人網站  

欲購買者請上晶晶書庫網站,http://www.ginginbooks.com/

點選漫畫圖文書,點這http://www.ginginbooks.com/book/book_comics.htm

若有想購買但晶晶書庫未進貨之日文漫畫亦可請他們幫忙代訂喔!  

 

對了,敝網誌有關武松老師的第一篇網誌目前累計點閱率已破15,000人次,

感謝大家m(-_-)m  

上次去逛晶晶,

買了松崎司老師的〔三千世界の烏を殺し 完全版〕和〔サンドリヨン〕,

此外也買了水樹凱老師的第二本單行本〔俺にハニートラップ〕,

有機會的話再來介紹一下。

大致上感想是松崎司老師其實畫長篇的也不錯,

不用太拘泥於一回結束的劇情,

因為我覺得松崎司老師有點退步了。(<=這人怎麼這麼挑剔!!)

不過畫了這麼多的短篇漫畫,要是我也會缺梗的......(光是網誌就已經枯竭的人XD)

之前老師有說過健康狀況有點不好,希望他保重身體。

至於水樹凱老師的第二本不失水準,還是很好看,

只是這次人物畫太像,到後面附錄漫畫的時候根本分不出誰是誰了啊XD  

Posted by 裏克里斯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引用(0) 人氣()


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(0)

留言列表 (1)

Post Comment
  • 訪客
  • 是松武啦
    標題怎變打老虎了?XDD

You haven’t logged in yet,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.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

other options